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是系统本年度第 40871 位访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校外访问  - 服务介绍

服务介绍


时间: 2018.03.22

为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满足读者对资源访问无时间地点限制的需求,目前有三种访问方式可供选择:

1、校外远程访问系统(图书馆提供)
   
通过该系统,本校读者可以在校园网外访问本馆正式订购的大部分数字资源,但由于某些资源的限制,尚有少数资源不能通过校外方式访问。

2VPN方式(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提供)
   
仅针对持有学校工资号或学号的用户。

3
、利用CALIS-CARSI Shibboleth的方法(CALIS管理中心提供)
    Shibboleth
是一个针对SSO(全称Single Sign On,单点登录)的开源项目。Shibboleth项目主要应用在校园内Web资源共享,以及校园间的应用系统的用户身份联合认证。国外数据库普遍支持基于Shibboleth的实名登录认证服务,以方便高校读者以实名方式在校园外直接登录和访问这些数据库,无需使用学校提供的VPNProxy服务。国外大多数学校都已开通了这种服务。

    CALIS
管理中心、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合作,基于CERNET高校身份认证联盟基础设施项目(CARSI),共同推出了CALIS-CARSI Shibboleth服务(简称“CALIS-CARSI服务”),旨在为我国高校图书馆提供图书馆读者在校外以实名方式登录和访问商业数据库的身份认证服务。

   
目前加入CALIS-CARSI服务的数据库有:
IEEE/IET(IEL)Elsevier ScienceDirect Cell Press Methods In Enzymology Engineering Village 2 Scopus 数据库Web of ScienceNature  RSC